不度阴山

随缘写文,出本不接受口头预定,其他都好说

aph红色组脑洞记录


“我得赶紧..赶回去..”王耀的声音很低,长时间的战争使他苍老了很多,他喑哑着嗓子,像个垂暮的老人,“他们..还等着我的..”王耀艰难的开口“我的回复。”
伊万的手抽搐的收紧,那双紫罗兰般的眼睛里翻涌着西伯利亚的黑云。那是个命运多舛的年代,他作为国家意识体,无能也无法给予他爱的人希望的火把,他只能,只能在西伯利亚的寒风里,用怀抱的温度,妄图温暖爱人发抖的身躯,以及那颗千疮百孔的心。

“你懂我的意思吗?”阿尔弗雷德向后仰躺着,摆了个舒服的姿势,他嚼着冰块,含糊不清的说“我是说,你想看着他在今夜这样死掉吗?”
王耀揉着眼睛,疲倦的陷在巨大的沙发里。阿尔弗雷德突然觉得这个一直咬牙倔强到令人害怕的国家,在这一刻好像单薄瘦弱的出人意料。

伊万·布拉金斯基还清楚的记得那个深夜里那令人震撼的一眼。
男人那张憔悴,苍白,瘦削到可怕的脸庞上,黑色的眼睛在黑夜的薄雾里迸发着灼伤人的热意,里面像是燃烧着血色的火把,那光芒甚至划亮极北的夜空,又像是实体化的利刃,刺痛着每个和他对视着的人的双眸。
那是孤注一掷,破釜沉舟的决心,也是对着黎明曙光无限的希望。
滚烫的感觉从他的眼睛里一直烧到他那颗疯狂跳动的心脏,他手脚发麻,在那一刻几乎要落下泪来。

王耀站在深厚松软的雪地里,走进那个黑黝黝的,严肃寂静的墓碑。他走的很艰难,小心翼翼的不发出太大的声响,除了踩在雪里的滋滋声,甚至都听不见他的呼吸。
在距离墓碑几步远的地方,他停下来脚步,像是想起什么一般不肯再向前。霜雪凝结在他的刘海上,寒风席卷在高大的针叶林中,冬日的暖阳热烘烘的照在这片寂静的大地上,偶尔传来几声清脆的鸟鸣。
王耀沉默的站在那里,在这个不远不近的距离里默然看着他曾经的爱人。仿佛静止的时间里,他突然开了口,“好久没和你认真说过话了,万尼亚。”他顿了顿,声音很小,像是在自言自语,又像是怕打扰到沉睡的回忆。
“..你是恨我的,我像个叛徒一样逃走了,那条红色的道路我们谁都没能走到底,我很遗憾,但我并不后悔。”王耀低低的重复了一遍“我不后悔。”他看向那个墓碑,像是透过墓碑看到了某个模糊的人影,亦或是那段烽火狼烟,血染山河的岁月“这条路才是适合我们的,”他道,“但我依然,依然怀念那段坎坷道路上和你并肩的时光。”
  
  但那是死去的历史,我不能永远的,停留在那温暖上。
  他的面前已经没有人为他挡下风雪,为他斩尽荆棘,从此往后,他必须自己一个人面对那不可见的未来,独自对抗黑暗和寒冷。
 
   他必须向前。

评论(5)

热度(2)